欢迎来到好喇叭网!
loading
免费发布信息
·长春 [切换]

      创新——美术设计不变的话题

      2015-06-06 10:23:53发布,长期有效,64浏览
    • 收藏
    • 置顶  |
    • 举报  |
    • 区域:朝阳
      • Q Q:342025821QQ在线交谈
      • 联系人:王老师 河北省廊坊市联通
      • 电话:024****37577 点击查看完整号码
        • 好喇叭网提醒您:本站仅作为便民信息搬运工,请自行分辨信息真假,让您提前转账汇款的均有骗子嫌疑,不要轻易相信,联系前请仔细阅读《谨防诈骗须知
    • 信息详情
    顶点画室丨沈阳画室丨沈阳顶点画室丨http://www.dingdian.net.cn
    对于创新,“不创新,就灭亡”,亨利·福特,福特汽车公司的建立者这样说道,“要么创新,要么死亡”,美国最负有盛名的管理学大师托马斯·彼得斯这样说道……可见,无论在哪个行业,创新是不变的话题。
    同样在美术设计方面,创新是必须的,也是不可少的。美术类考生考前创新意识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。
    首先,它是对未来设计专业学科 基础性的一种铺垫,当一个学生在考前就具备了创新意识,那么当他进入专业的设计领域时思路会更开阔,也更容易接受设计的专业知识及扩展思维。其次,创新意识的培养会锻炼学生的思维扩展能力,也更容易使学生培养一种良好的思维习惯,这种思维习惯,有助于设计类学生中生受益。
    那么该怎样培养创新意识呢?
    1、从生活中的细节抓起。
    艺术源于生活,这是不变的真理,同样设计源于生活的需求,我们做设计也是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。那些有创意的设计,从不曾脱离我们的生活。生活是赋予设计灵感的钥匙,当我们以敏感的心感受生活的时候,就会发现,我们的设计有那么多东西可做。创新的火花可能随时都会迸发,创意的灵感源源不断。
    2、注意手脑并用。
    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”,设计不能光凭空想象,天马行空,任意驰骋,也不能闭门造车,固步自封。思维的创新离不开实践,实践的过程会不断使创新思维推陈出新。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印证自己的想法,证实自己的想法是否可行。脱离了生活的想象是不切合实际的。好比镜中花、水中月。是错误的是不能促进孩子的创新能力进步的。只有多动手勤动手,实践自己的想法才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。
    3、分清借鉴与抄袭的区别。
    往往美术们将借鉴与抄袭混为一谈,这是不对的,借鉴是吸取别人创作中的精华,并且把它转化运用到自己的创作当中去,使自己的想法进一步的完善和发展。从而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。而抄袭则是原封不动照搬别人的东西。只是盲目的复制,没有思想认识上的吸收和转化。考生要多思考。怎么样吧别人的画以借鉴到自己的画面当中。设计没有那么多的框架,需要学生整体把握画面的结构和远近层次关系。
    4、接受有丰富知识与经验的授课教师的指导
    选择有丰富知识与经验的教师指导,是培养创新思维的重要条件。不要排斥教师的指导建议,美术设计不是“我觉得”“我认为”“我想”就是创新。
    教师有开阔的视野和知道思路,会注意发掘学生个人的想象力、发散性思维的培养,注重点-线-面的思维拓展方式引导学生。培养学生多观察、多思考的思维方式。他们会鼓励学生大胆发表意见。促使学生主动参与到教学过程中大胆创新。把教学方式多样化,实现学生和老师的双向互动。从而促进学生成绩的进步。
    所以,只有把握好以上几点才能促进创新能力不断增长。但是千人千变,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,要慢慢的摸索出一条适合自己创新能力增长的道路,才能不断取得好成绩。 联系我时,请说是在好喇叭网看到的,谢谢!

    首发网址:http://changchun.haolaba.org/wenyi_tiyupeixun/74949.html
    查看全部长春文体培训信息
    发布一条长春文体培训信息
    • 相关图片

    创新——美术设计不变的话题

    • 您可能感兴趣
    • 长春新发布
    4000288880